落雨成灰

穿过垭口,便是平原

熙攘

        没有齐嘉豪没有季寰宇的瞎bb也没有失散的那七年,就当他们隐藏的很好吧,时间总能带走一切伤痛,只是时间太长了。

         他们并肩走过那条布满梧桐树的街道,就仿佛跨越了时间的隔阂。

         他们的17岁,平淡无奇,却又轰轰烈烈。


        “这么多?”等盛望从讲台上下来时看到那一摞书有些震惊,他的手颤抖着指着那一大沓书,有些难以置信,不知道是在质疑自己往学校“丢垃圾”的水平,还是在质疑江添帮助他的想法究竟掺不掺水,“我今天要把这么多东西都抬到寝室里面去?”

         江添翻了翻以免漏判,等到他在盛望眼巴巴的注视下再次认认真真的确认了一遍之后,这才抬起头淡淡的“嗯”了一声,算是给这位盛小少爷的残忍“审判”定了罪。

         盛望瞠目结舌的比划了一下,差点连话都不会说,语无伦次了好一会,再次不敢相信的找江添确认:“江添,你认真的?”

         江添被他的眼神质疑到了,他垂头反思了一下,就又丈量了一下书本的高度,再次给出“审判”结果:“我认真的。”

         盛望盯着江添的那张脸沉默了很久,江添本以为盛望是被眼前的“盛景”惊艳到了无比悲痛的境界,刚打算张口说自己可以帮忙时,盛望又开口了。

         他说:“高天扬!帮我望个风!”

         江添无语,不刚刚还说不共戴天吗,这就又单方面和好了?

         高天扬估计是被他追怕了,回复的也快:“诶,在呢盛哥,你找我什么事儿?”

         “没什么事儿,帮我盯着徐大嘴,我要掏手机拍照,”盛望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对着那一大沓书就是咔嚓咔嚓两张,拍完这两张“审判决议”后,盛望举起手机对准江添的脸,认真道,“哥,看我。”

         江添正诧异于盛望的行为,依言抬眼看人的时候才发现盛望要拍他的照片,这才知道自己上了套,正打算避开小少爷的镜头,盛望就已经放下手机开始编辑朋友圈了,简直为时已晚。

         你再说一遍:惨无人道的审判,和惨无人道的审判官「裂开」「裂开」「裂开」

         [图片][图片]

         高天扬等人瞠目结舌的看着盛望“顶风罪案”——又是拍照片又是光明正大的“偷拍”年纪第一,还光明正大的发了朋友圈,最后甚至得意洋洋的拿出手机给年纪第一看,年纪第一的脸色很不好看但是也什么都没说,冷着一张脸看了年级第二一会,就坐到自己位置上制冷去了。

         高天扬感叹之余有点震惊,拍了拍一旁的宋思锐抛出疑问:“兄弟你说,盛哥这波操作属于什么?”

         宋思锐咽了口口水下去,随后调整心绪,装作神探一样般严肃的推了推眼镜,一脸深沉道:“老高啊,这叫——当黑恶势力有了保护伞。”

         高天扬十分赞同:“学委,这波解说666啊。”

         宋思锐别过头作揖,装出一副“深明大义”的样子谦虚到:“一般一般,多谢同行担待。”

         “但是你这个黑恶势力有了保护伞真的哈哈哈哈哈……”高天扬想了想,试图忍住笑,结果没忍住,猖狂的笑出了声,并为自己找到了同类而感到沾沾自喜,“你小心盛哥反应过来连你一起锤。”

        “那不能,高天扬,你别忘了,你才是盛哥暗杀名单第一人。”宋思锐拍了拍身边笑的像傻狍子一样的高天扬的肩膀表示自己的惋惜知情,“老高啊,且行,且珍惜吧。”语毕,宋思锐像交代给卧底兄弟最后一句话般“沉痛”的回到了座位,留高天扬一个人满脸黑线自我消化这段没什么意义的叮嘱。

        小鲤鱼还是有些担心这几个人打打闹闹的会把楼道里“阴魂不散”的徐大嘴招进来,一边招呼着让盛望把手机收好,一边打发同学们回到座位上等老何回来说些关于下半学期的安排,班里的人吵嚷了一时半刻就也渐渐停了下来,变成了小规模范围内可以控制的吵闹。

        盛望就是那小规模范围内的一员。

        之前他离开a班的的时候,全班同学表示出了对这个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的惋惜,现在他以年纪第二的优异成绩光荣归来时,这群“复读机”更是表达了对他回来的美好祝福。

        带头的就是刚刚喊他擦黑板喊的最起劲的高天扬。

         盛望兴致勃勃的看着这一大帮人在高天扬的领导下一串串刷屏的“恭喜盛哥回归,和添哥一决高下”。其中还不忘艾特高天扬,嘲讽一下这个人迟来的求生欲望。

         盛望:@高天扬  ,你这个求生欲来的有点晚啊

         高天扬:害,盛哥,来得晚总比没有求生欲好吧?

         宋思锐:看吧,我就说你被盛哥拉入了暗杀名单

         黎佳:活该

         李誉:活该

         宋思锐:活该

         紧接着下面整齐划一的接上了一句又一句的活该,盛望抬头瞟了一眼被“活该”包围的高天扬,后者把头搭在桌沿上有点想死,盛望憋笑憋的难受,索性低头继续看这些人刷屏。

         就在这些人一人刷了一遍好不容易才停下来的时候,盛望的手机又震了两下。

        班级群里面显示这一条和上面那些人一样的内容,只不过名字有些让人目瞪口呆。

        江添:活该

        高天扬直接就从自己位置上弹起来回身指着低着头的江添大骂:“卧槽你不是我添哥,说,你是何方妖孽!呔!吃俺老孙一棒!”

         江添懒得理他,出于礼貌抬头瞟了他一眼,非常讲理的问他:“你没吃药?”接着就把手机往桌洞里一丢,低着头看桌上的习题,没再说话。

         只有高天扬和宋思锐两个人锲而不舍,一拥而上急得跳脚:“说啊,你是何方妖孽,快把我们添哥还给我们。”

         盛望被几个人一惊一乍的行为吵得头有点疼,没好气道:“干什么,人家江添乐意发就发啊,你们几个人至于吗?”

         不知道是哪个男生高喊了一声:“是啊老高,你看咱盛哥都给你加入暗杀名单了,你再让添哥把你加入暗杀名单,那你明天可能没发活着走进班里了,他俩商量一下直接把你凌迟了怎么办?你要横着走进教室吗?”

        班里同学不约而同的发出一阵嘲笑。

        盛望也憋着笑,伸手要拽开吃人一样的高天扬:“是啊,你现在在这儿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是几个意思啊。”

         宋思锐见盛望插嘴提到“皇帝不急太监急”这句话,立马“弃暗投明”的想起来之前高天扬说他是“经适房的小太监”这样的“深仇大恨”,立马跟着盛望要把之前高天扬的这档子事儿一把报复回来,阴阳怪气的跟在盛望后面插上了狠狠的一句:“那不一样盛哥,高天扬他是皇帝身边的大太监,是掌事公公,他不一样,他急一下才正常。”

         高天扬忽然变成几个人的众矢之的有点来气,但碍于能力又不敢揍盛望,只能揪住帮腔作势的宋思锐的话头骂骂咧咧:“宋思锐,你他妈的说谁是掌事公公?”

        “你之前不还骂我敬事房的小太监吗?”宋思锐昂着头不卑不亢的对抗了高天扬的区别对待,“我说你是掌事公公怎么了?”

         高天扬气急败坏:“你那都什么时候的事儿了你怎么还记得呢?”

        宋思锐揪住高天扬那可怜的逻辑漏洞反唇相讥: “你说的也是啊,那你过段时间不久也忘了吗你急什么?”

        盛望害怕被这两个“暴徒”卷入纷争,就小心翼翼的离开了他们两个争斗的漩涡,他凑在江添身边幽幽到:“江添,我问你个问题,你实话回答我啊,老何她到底是怎么带了这么些复读机和战斗鸡一年的?她也太难了吧,换我我可能得疯。”

         江添抬头看了看两个争的不可开交的人,又悄悄的扫了一眼蹲在他旁边一脸苦恼的盛望,垂眸轻笑道:“是挺难的。”

        盛望一本正经的点点头:“是吧是吧,所以老何是勇士,我敬佩。”

        高天扬和宋思锐的争斗持续到了老何进班,在此过程中有开玩笑的,看热闹的,没事儿找茬的,还有想要回座位坐着的盛望依次进行调解,均以失败告终,所以看热闹的回座位看去了,找茬和开玩笑的挨了两个人的一顿怼,剩下要回座位的盛望只能倚着他哥的桌子愁眉苦脸,最后趁着视线盲区拉着江添的手玩。

         “诶哟,咱们班是出了两只争奇斗艳的小孔雀啊?”老何笑眯眯的把手里的卷子放在讲台上,“有什么下课再吵,诶诶诶,后面那个坐桌子的,你怎么回事啊?考了年级第二开始飘了吗?”

         盛望迅速松开他哥的手转身站直,就差来个立正敬礼了:“报告老师,他们两个人在我座位上吵架,我请他们换个吵,他俩都叫我滚,除了江添同学以外就没人愿意收留我了,我就只能上这儿来了。”

        江添嘴角抽了抽,没想到盛望还给他留了一手。

         “那看来咱们的年一年二相处的还挺好,”老何打趣,“不知道下半学期能不能从你们身上看到些相互厮杀的场景啊,好了,坐到座位上吧,我来说说这次大家的总体成绩。”

         江添桌兜里的手机震了震,他想都不用想就说前面那个开屏等着挨夸的孔雀发的。

        解开锁屏的确也是。

        你再说一遍:没想到吧?

        你再说一遍:我留了一手

评论(10)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